close

這部電影光是預告片就讓 Mie 捐獻了不少眼淚

所以Mie 原本打算默默地獨自一人素顏去電影院看

不過竟然友AB想看就捨命陪娘子吧

 

如預告片

這是一部描述 狗主 多次狗生的電影

和 Mie 一樣對於寵物毫無抵抗力的朋友請記得攜帶大量衛生紙及口罩、墨鏡

並且使用防水抗暈彩妝品

還好 Mie 的睫毛膏雖然不防水但不暈染

不然在沒有防備的狀況下不變成熊貓才怪

 

undefined

為了與你相遇

片頭由初生小狗們的畫面帶入

旁白是狗主

對於狗生充滿著疑惑

雖然每天很開心

但狗生就該如此嗎?

 

在思考狗生意義的某一天

狗主 被該死的人類捕犬大隊帶走了

 

雖然沒有明確的表現出經歷了什麼

但下一幕 狗主 進入了輪迴

這一次狗生

狗主 沒有名字

也沒有機會長大

從這一刻開始 Mie 的眼淚沒有停止過

 

一片空地

上面擺放著數個籠子

裡面分別裝著不同品種的狗狗

兩名男子走入畫面

其中一名陌生男子打量著輪迴成黃金獵犬的 狗主

最後並未將 狗主 帶走

不過因為男子離開時沒有關好籠子

狗主 逃開了

對於世界尚未熟悉的 狗主 很快地被愚蠢又貪心的男人帶走

 

因為蠢男人的疏忽

狗主 差點因為熱衰竭死在密閉的汽車裡時

剛好出現的 男主 聽到了 狗主的哀號

狗主暈倒前的畫面

是 男主媽 帥氣打打破車窗後

對 狗主 展現出如同鬆了一口氣得笑容

 

這一次 狗主 沒有進入輪迴

睜開眼睛一看

是活生生的男孩

這是 狗主 第一次與男孩接觸

此刻 狗主 找到了一個狗生的意義

"我想和他在一起

就是這位被稱為 伊森 的男孩"

而 狗主 有了屬於他的名字 比利

 

在一番說服下

男主爸 終於同意讓 狗主 留下

雖然 狗主 調皮又搗蛋

但從那一刻起

狗主 與 男主 未曾真正分開過

 

男主爸 是一名厲害的銷售員

但他認為小小的鄉下

不能展現出他的才能

他希望 BOSS 可以將他調回城市

再提出調職要求的晚餐發生了吞硬幣事件

在 男主 的誘導下

狗主 摧毀了晚餐的和諧

雖然早在這之前

男主爸 被BOSS拒絕了

但他仍然怪罪於 狗主 害他喪失調職的機會

男主爸 開始消沉 酗酒 怨天尤人

 

Mie 覺得就算BOSS拒絕了 男主爸

也可以尋求其他管道吧?

"你是最優秀的銷售員

笨蛋才讓你調職"

全天下又不是只有這個不長眼BOSS

總會有那麼一個欣賞自己的伯樂

推薦 男主爸 電影-樂來樂愛你

 

歲月不饒人

光陰如梭

一轉眼 男主 已經高中畢業

在高中畢業準備升大學的那個暑假

男主 在遊樂園遇見了 女主

在 狗主 的幫助及 男主 的積極下

成功的誘拐 女主 

兩人過著如膠似漆的日子

 

但人生不會只有美好的事

這一日 男主爸 酗了酒想對 男主媽 動手

因此被 男主 趕出了家門

成為日後 男主 與忌妒 男主 的 廢材丁 之間的導火線

 

那一日

男主成功地贏得足球比賽

並得到大學保送及獎學金資格

慶功宴上

帶著酒氣的 男主爸 出現在現場

使得 廢材丁 找到把柄取笑 男主

被 男主 狠狠揍了一拳的 廢材丁 知道面對面打不過  男主

只好使出小人手段

 

夜晚

狗主 聽到了不尋常的聲響

發現原來 廢材丁 試圖將煙火丟進 男主 家

雖然 狗主 成功的趕走 廢材丁

但是煙火引起火災的事實已經發生

此時 狗主 只想著 男主

不顧一切地衝進 男主 房間叫醒睡夢中的 男主

雖然 男主 與 男主媽 成功地逃離現場 

將男主送往醫院後

在 狗主 誘導下警察找到了附近因驚嚇而恍惚碎唸的 廢材丁

 

在逃跑的過程中

男主 意外的傷了自己的腿

因此喪失了保送的資格

雖然 女主 試圖讓 男主 打起精神

但厭世的 男主 推開了 女主 並提出分手

女主 傷心地離開

男主 也前往農業大學?

留下 狗主 獨自一犬

偶爾會和農場的驢子玩耍就是了

 

只是這一次的分別即是永遠

 

"是呀

你要我留下

雖然我不明白

但是因為你要我留下

所以我會在這等著你"

 

狗主  日漸衰弱

但仍然等著 男主

直到那一日

 

"是伊森

你終於回來了!!

對不起呀

雖然我想和你玩

但是我好累"

狗主躺在檢查台上興奮但虛弱地搖著尾巴


"比利 沒事的

只是輕輕地在你脖子打一針

很快就會沒事的"

男主 用懊悔的口吻對 狗主 說著

 

一切來的太快

在 Mie  痛哭的同時 狗主  再一次輪迴

 

我的狗生意義是什麼?

狗主 再一次尋找著

這一次輪迴 狗主 成為了警犬

是英勇 忠誠的德國狼犬?

唯一一次成為女生

 

這次的狗生意義是任務?尋獲?展現?

狗主 不明白

為何主人總是那麼嚴肅?

即使得了那麼多表揚?

又常常展現的那麼寂寞?

在一次次地的嘗試後

主人總算願意親近自己

 

好景不常

狗主 在一次任務中為了拯救主人而喪生

結束了短短的狗生

 

也許是不想觀眾太悲痛

狗主 又立刻輪迴了

但 Mie 的情緒轉不過來呀

 

"我有一雙大耳朵

我成了柯基!!"

 

"你願意和我回家嗎?"

突然出現在面前的是一位黑人女性

 

"黑人女性 總是獨自一人

總是說著很多話

但我懂她"

 

"嘿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披薩!!

洋芋片!!

冰淇淋!!

 

狗主 和 黑女 總是分享著這些食物

直到獸醫要求 狗主 減肥

 

那一日

狗主 戀愛了

促使黑人女性也戀愛了

與同在遛狗的黑人男性和他的狗狗
Mie 很不擅長記名字

從此 狗主 眼中只剩下她

 

不知多久後

黑人女性與黑人男性組成了家庭

並生下了許多小孩

狗主 又多了幾個狗生意義

比如陪小孩們玩之類的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狗主 的愛犬送醫後不再回來

狗主 失去了狗生意義逐漸消沉

 

"嘿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披薩!!

雖然狗主知道

但狗主已經沒了力氣回應

 

"你在想什麼

告訴我好不好"

就像知道 狗主 即將離開一般

黑人女性哽咽的說著

 

如同"我已經沒有遺憾了"一般

狗主 緩緩地閉上眼睛

 

和前幾次一樣

狗主 立刻輪迴了

 

我的狗生意義是什麼呢?

狗主 繼續尋找著

 

入眼的畫面是一台貨車上

小女孩叫賣著

出售的當然是 狗主

 

很快的 狗主 被一名白人女性帶走

但同居的 白人男性 拒絕讓 狗主 進入屋內

狗主 被栓在院子

很快的白人女性對長大不再可愛的 狗主 失去了興趣

任由 狗主 風吹日晒雨淋雪凍

狗主 始終沒有離開院子

 

直到動保局來了警告

白人男性狠狠的將 狗主 載到了不知名的地方丟棄

 

"這是要我自己回家嗎?

但我不想回到那裏"

 

狗主 開始著未曾經歷的流浪

直到來到了一個熟悉的地方

 

"這熟悉的味道

是你嗎?

驢子?

還有 伊森 !!"

 

即使過了好幾年

即使男主老的皺巴巴的

狗主 還是一聞就認出 男主

"我終於找到我的狗生意義

那就是 為了與你相遇 呀"

 

狗主走到熟悉到農場時

Mie 已經從流淚轉變成痛哭了

 

男主 已經不是當年的 男主

似乎習慣了孤獨一般

男主 一度將 狗主 帶到收容所

但很快的又將 狗主 帶回家

 

"為什麼 伊森 總是不開心?

我想幫助他

我知道怎麼幫助他"

狗主 找到了剛好回到城鎮的 女主

促使兩人復合

 

"但這還不夠

我想讓 伊森 認出我

我就是 比利 呀!"

狗主 試圖讓 男主 認出他

 

在一次次的嘗試後

男主 終於認出  狗主 

最後與 女主 及驢子

兩人一犬一驢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但傷害狗狗最深的仍是人類

也許對人類來說

狗狗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

但對他們而言

人類卻是狗生的全部

 

狗主 的幾次狗生

描述著所有狗狗可能會遇到的情形

被送到收容所時間一到安樂死?

被愛護著直到老死?

被訓練著忠誠執行任務

但因為任務過程失誤而死亡?

被餵養垃圾食物而衰竭死亡?

被長期虐待而死亡?

有更多讓人悲痛的情況沒有被表現出來


如果給不了愛

那麼至少給予對生命應有的尊重吧

請不要任意的傷害他們

 

這電影有多長

Mie 就哭了多久

從電影聽走出時

Mie 的眼睛已經紅腫乾澀到張不開

眼睛 鼻子比 比腮紅還紅

還好平常出門習慣戴著口罩

請不要輕易嘗試本片

否則請攜帶好你的面紙

 

arrow
arrow

    loved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